醫學系病理科許振東教授

 

團隊教師

 

姓名 要點  

許振東 教授

許振東教授

連絡電話 要點

11625

Email 要點

dongdong@csmu.edu.tw

現職 要點

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病理科教授

  

學歷 要點

學校 科系所 畢業年度
中山醫學院 醫學研究所 1993/06
中山醫學院 牙醫學系 1986/06

經歷 要點

工作單位 職稱 期間

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病理學科

教授 2011/02 ~ 迄今
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病理學科  副教授 1998/07 ~ 2011/02
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解剖病理科   主任 2008/08 ~ 迄今
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解剖病理科   主治醫師 1998/08 ~ 迄今

 

研究方向 要點

1.Alkushi 等人於2003年報導(Virchows Arch; 442: 2003, 271-7),他們認為CAM5.2在原發性子宮頸腺癌與原發性子宮內膜腺癌腫瘤組織的IHC染色,具有顯著差異,並認為CAM具有顯著差異5.2等同於CK8/18。我們在研究室中,無法重複Alkushi 等人的實驗,我們自己的資料顯示︰CK8/18生物標誌在原發性子宮頸腺癌與原發性子宮內膜腺癌腫瘤組織的IHC染色與表現,並沒有顯著的差異;對此二種癌症的鑑別診斷,沒有任何助益;結果分別發表於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ynecologic Pathology (SCI IF 1.766, 2009)。
2.我們進一步發現,CK8/18並不等同於CAM5.2;推翻了Alkushi 等人於2003年的報導。anti-cytokeratin CAM5.2由Becton Dickinson Bioscience製造;而與單株抗體CK8/18由Leica Microsystems製造,二種生物標誌截然不同。經向anti-cytokeratin CAM5.2的製造原廠查證,該抗體係由Becton Dickinson (B.D.) Biosciences生產製造, 選殖自老鼠的CAM5.2 clone,可以對抗人類細胞的cytokeratin intermediate filament proteins 48 kD and 52 kD,相當於cytokeratin 7與8;然而,至今仍有ㄧ些在SCI雜誌新發表的近期文章,將anti-cytokeratin CAM5.2與monoclonal antibody CK8/18混為一談。我們撰寫了幾篇致編者信(Letter to the Editor),正式被接受刊載;如︰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Pathology與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Dermatology。
3.化學防癌物質抑制癌化之分子機轉研究 : 研究龍葵萃取物抑制以AAF誘導大鼠肝損傷及肝癌之作用,已發表於J Agric Food Chem. 2009, 57, 8628-8634。研究沒食子酸抑制乳癌作用之研究
,已發表於J Agric Food Chem. 2011, 9;59(5):1996-2003。
4.癌症惡化轉移之分子機制研究 :  N-nitroso-N-methylurea (NMU)誘發大白鼠急性前骨髓球白血病之研究,已發表於Arch Toxicol. 2011 Oct。
5.洛神花及其成份原兒茶酸抗氧化及肝癌之作用,先後發表於J Agric Food Chem. 2009 Mar 25;57(6):2206-10、Biosci Biotechnol Biochem. 2009 Feb;73(2):385-90. Epub 2009 Feb 7.、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. 2006; 44(3):336-43.、Toxicology and Applied Pharmacology. 2005; 205(3):201-12.。

   

研究成果 要點